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夫子庙派出所民警帮刑释人员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6: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秦公宣记者江瑜)夫子庙派出所日前来了一位特殊的求助者,他是4年前被派出所抓获的抢劫嫌疑人,如今想得到当年亲手送他进监狱的民警的帮助。

  这名男子叫余明(化名),泗阳人,今年32岁。2003年3月,余明因为参与抢劫,被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抓获,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他上月20日被减刑提前释放。

  释放后,余明想继续留在南京打工,可因为曾经的“污点”,他连连碰壁,11天过去了,身上的钱已经花光,工作仍旧没有着落。正走投无路时,余明想起当年一位办案刑警。原来,余明在被拘留期间,是这位办案民警给他送去了衣被,并帮他联系了家人。

  然而,夫子庙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他,这位刑警已经调走,但他们可以对他进行救助。派出所领导考虑到,如果仅向余明提供回家的路费,他回到家后,因为找不到工作,很可能再次走上犯罪道路,于是决定帮他找一份工作。

  民警王洪贵当天带着余明,连跑了三四家单位,最终,在王洪贵的担保下,一家火锅店接收余明做传菜员。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