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万元资助8所职校购买教学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花)昨日记者获悉,针对西安市职业学校工科类专业有学生、无教学设备或教学设备差的现状,西安市教育局将出资800万,为8所公办职业学校添置教学设备。

  据了解,西安市现有职业学校109所,其中公办职业学校53所。从专业设置上看,大都为文科类专业,主要有旅游、财会、计算机、工美、幼教、体育、艺术等,而市场需求量大、技术含量高的工科类专业却很少。究其原因是工科类专业教学设备投入大,但多年来,
市、区(县)政府对职校没进行任何专业建设投入,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学校往往没能力购买大型操作机器设备来让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导致理论课多,学生动手操作少。如未央区第二职业中学的印刷与包装专业,虽然有实验实训楼,但却没有教学设备,老师只能带着学生到有印刷机和包装机的厂家去进行实践。同样,周至县职业教育中心的铸造专业也存在有教室、有场地,但没有教学设备的情况。因此,西安市教育局拿出800万元职业教育专项资金“武装”8所公办职业学校,以解决职业学校教学设备匮乏情况。

  被投资的这8所学校分别是西安职业中专、西安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雁塔区高级职业中学、未央区第二职业中学、灞桥区职教中心、长安区职教中心、户县职教中心、周至县职教中心。教学设备投入涉及现代物流、制冷空调、机电一体化、印刷包装、电工电子、工业与民用建筑、机械加工、电气焊等8个专业。

  据西安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李天福透露,800万元职业教育专项资金将于本月内投放到8所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