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环边违法占地建房 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周沐辉实习记者王小博)三环还没有建成通车,已有不少单位和个人看准这个未来的“黄金地带”,擅自违法圈地建房。昨日上午,西安市规划局联合未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西三环周边六处共80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

  伴随着两辆挖掘机的轰鸣声,一片片围墙、厂房框架轰然倒地……昨日上午8点左右,西安市规划局联合未央区政府及国土、综合执法、街道办等部门,强制拆除了西三环两侧
、位于丰景路与丰产路之间的六处违法建筑。随着近年来未央区经济快速发展,及西安市行政中心北移,火车北站建设的即将开始,部分单位和个人在利益的驱使下,未经规划、土地等部门批准,擅自在西三环两侧非法占用绿地、汉长安城双凤阙遗址,进行违法建设,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的实施和土地市场秩序。

  西三环路沿线居民徐××、梅××、杨××、王××,陕西大禹印务包装有限公司、西安市未央区宝丰机制石棉瓦厂等个人和单位,在西三环丰景路与丰产路之间路两侧非法占地近40亩,违法建设厂房、办公楼、临时用房等项目,规划部门发现违法建设行为后,分别向上述单位和个人发出了《停工通知书》,但违法建设行为并没有停建,随后规划部门通知违法建设者限期自拆。记者看到,一些违法建设者持观望态度,三天限期内只拆了一点围墙,见执法人员动了真格,赶紧自己拆,想留住部分能用的建筑材料。

  同一天,西安市规划局莲湖分局联合区执法局、监察队等共约500人,昨日对位于西安市顺城北巷7号面积约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使顺城北巷得以畅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