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地居民上班苦不堪言 江宁公交企盼延伸至城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

  [读者投诉]网名:“sophiep-knf”的读者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称,他是住江宁区明月港湾小区的年轻人,每天到城里上班真是苦不堪言。早晨7:10出门等车,中途还要转2次车,路上堵车十分严重,到单位时已是9点钟了。每天来回在略上就要花费4个小时。他调侃地说,有这个时间都可以从南京到杭州了。

  [记者调查] 10月28日,星期六,道路车流状况好于工作日。记者从106路公交车起点箍桶巷出发,到达”终点站陈家桥共用42分钟,几乎在一半以上的交叉路口均要停车等待绿灯放行。记者作了一个统计,106路全程共有16处红绿灯,其中从箍桶巷至双龙大道与金盛路口共有14处红绿灯(含2处人行道路灯)。金盛路目前安装红绿灯的路口只有2处,据目测金盛略全线至少有四五处路口需要安装红绿灯,届时106略全线将有20处左右的红绿灯。

  从陈家桥起点站开始,沿途有金港花园、明月港湾、天地新城、碧水湾、金盛花园等大中型居民小区,目前入住人口已超过2万人,加上每天其他来往人流,106路每天的客运量还是可观的。记者从南京新城巴士公司了解到,106路开通初期只有6辆车,后来发展到10辆车,现在已是20辆车,高峰时4-5分钟一班车,平峰时7分钟左右一班车。以运行规律此密度完全可以适应这一带居民出行需要。但从运行时间上就看出了问题,一是居民出行时间集中,尤其是早高峰,二是一路上堵车严重,正常每个班次单程在35-40分钟,实际上普遍要用50分钟左右。

  “新城巴士”的吴调度分析认为,虽然双龙大道扩建成双向10车道,车流通行能力提高,但平面交叉造成的停车等信号仍降低了车辆通行速度。他的分析与记者在大明路与卡子门大街、岔路口看到的情况基本吻合。

  [各方支招)读者建议,早晚高峰期间开辟106路至中华门地铁的区间车,让一部分乘客通过地铁转向城中、城北等地。

  明月港湾的一位读者说,可以步行一段路乘137路,到中华门地铁站乘地铁进入城区。他同时还建议137路延长运行时间,以满足乘客上下班或其他出行需要。

  市民肖峰认为,可以考虑在双龙大道的主要交叉节点建造立交桥,减少平面交叉略口,减轻双龙大道的交通压力,提高车辆通行能力。

  新城巴士吴调度认为,目前江宁通往城区的公交车几乎都是以箍桶巷、军师巷、中华门等城南一带为终点,很不科学,加大了乘客的转车频率,可以考虑将106路等线路的公交车分别向城中、城北延伸,可达到有效分流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