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与大分签订友好交流协议 市民交流会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2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宁、通讯员王祥胜、实习生欧天悦)今后,武汉与日本大分市市民之间的交流会越来越多。昨日,武汉市与日本大分市在香格里拉大饭店签订了2007年度友好交流协议。

  2日,由130人组成的武汉市民代表团赴友城日本大分参观访问,同日,大分市政府也率大分市交响乐团、鹤崎舞团等130人代表团访汉。建国以来,组织市民代表团赴国外访问
在武汉尚属首次。武汉市外事办人士称,今后这种市民之间的交流会越来越多。昨日,两市就加强两市市民之间的交流进行商议并签订了协议。两市市民、民间团体及企业将在文化、艺术、卫生、体育、教育、旅游、经贸等各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

  2日赴大分的130位武汉市民将会做些什么?日本大分市副市长久度晃说,大分将在“武汉之森”公园举办交流会,他介绍,大分的“武汉之森”公园建于1984年,占地1万余平方米,里面设有知音亭,所用琉璃瓦全部来自武汉,公园常有一些喜欢汉语、太极拳的大分市民,武汉市民代表团在那里将与他们交流。

  除与武汉市签订友好交流协议外,久度晃说,他还将考察武汉市的社区建设,他早就听说武汉市的社区建设做得不错,他很想看看百步亭社区是什么样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