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空气今年以来最差 中度污染呼吸都夹带灰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暖洋洋的气温,加上持续的浓雾,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连续增多,全市的空气质量几乎在同时恶化,城西、城北、城东南、城中心区域全部被纳入“污染版图”,插上了“黑旗”。监测结果显示,昨天全市空气质量平均污染浓度达到了249,属于中度污染级别,也是今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呼吸日”。

  统计资料显示,每年3月份和11月份是南京空气质量最敏感的时期。

  今年3月份的时候,受沙尘等各种因素影响,南京就出现过持续4天轻度污染的时期。

  而目前来看,已经连续3天空气质量达到污染级别,尤其是昨天,罕见的整体中度污染让人们呼吸基本上都夹带了灰尘。

  环保专家介绍,南京地区的浓雾天气造成空气质量状况中度污染,空气中悬浮着大量的烟、尘等微粒而形成浑浊现象,使人们在户外呼吸不畅,公众此时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