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日一起去涨渡湖观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45 长江商报

  关心空中小客人过冬,市民积极出谋划策挽留候鸟

  明日一起去涨渡湖观鸟

  本报讯(记者徐靓丽)每年冬季,武汉及周边山林湖泊都会飞来大批候鸟,它们住在哪里?能吃到什么?昨日,许多读者打进电话为挽留这些候鸟出谋划策。明日,10名读者组
成的观鸟队将前往涨渡湖湿地观鸟。

  读者踊跃报名

  昨日上午不到8时,家住东亭的杨筱溪女士第一个打进本报热线,希望加入我们的观鸟团队。据杨筱溪女士介绍,她是一个爱鸟的人,曾经去东湖观鸟,鸟的美丽让她非常难忘。

  还有几位读者打进电话希望能够带上自己的子女一同观鸟,共同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本报最终确定10位读者前往武汉市新洲区涨渡湖湿地进行观鸟活动。

  观鸟注意事项

  本周日早上7时,请接到本报电话通知的读者,准时在珞喻路58号长江商报大门口集合。请读者自带午餐,有条件的读者带上望远镜。由于此次前去涨渡湖是观察野生候鸟,为了尽量减小对鸟儿的影响,请读者不要带喂鸟的食物。本周日天气晴朗,因此请前往涨渡湖观鸟的读者带上遮阳帽;鸟类对颜色比较敏感,请读者不要穿比较鲜艳的衣服,带迷彩的衣服或者皮肤色的衣服比较好;读者最好随身带上笔和纸,将观鸟的过程记录下来。

  涨渡湖观鸟

  据武汉市新洲区林业局办公室干部徐定平介绍,涨渡湖现在已经有了第一批“小客人”,数量在万只左右,冬候鸟以灰椋鸟、丝光椋鸟、红嘴鸥为主。此外,据野生动植物保护科一位张姓科长介绍,除了一些冬候鸟,还可以观测到不少留鸟,这个季节一般情况下可以看到二十余种鸟类。武汉观鸟会的会员们将会为读者进行观鸟的指导与讲解。

  □相关链接

  涨渡湖湿地介绍

  涨渡湖为武汉市内最大的淡水湖,属内陆浅水湿地类型,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滩涂、沼泽、水域等多种生态系统,有“武汉之肾”美誉。

  目前近100平方公里的涨渡湖湿地,养育着长江中下游湿地近70%—80%的物种,是亚太地区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及鱼类产卵、洄游和诱饵的重要场所。作为离长江最近的一块湿地,这里还是长江中下游重要的生态敏感区,具有很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