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浓雾锁住八条高速公路 昨日绕城公路十点才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5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的大雾,把通往南京的10条高速公路锁住了8条,从前天晚上10点左右相继封闭,到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才先后开通,但二桥高速和雍六高速可以通行。昨天早上,最拥挤的道路除了大桥以外,还有绕城公路。警方提醒司机,秋冬之际多大雾,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高速公路将采取封闭措施,市民从高速公路通行时请提前了解路况。

  七点起大桥开始堵

  早上6点50分左右,在浦口上班的朱先生就开车到了大桥南路高架桥上,发现桥面上的雾气很大,能见度大约在10米左右,他车上的灯光除了远光灯以外,其他的灯都开着,车速大约在10公里/小时,由于桥面上的车流量不大,还是非常畅通的。

  7点过后,司机们从四平路广场、大桥南路高架、回龙桥朝大桥汹涌而来,把大桥由南向北的两股车道挤得满满当当,加上大雾的影响,车速不到10公里/小时。半小时后,队伍就延伸到了盐仓桥广场,这样的拥挤状况一直持续到9点左右。

  十分钟十二起事故

  昨天早上7点20分左右,记者坐出租车从光华路往龙蟠中路赶。出租车行驶到石林广场附近一信号灯路口时,见前方一辆车的防雾灯像萤火虫一样,便向前溜了几米远。没想到“砰”的一声,和前面的车子吻上了。的哥说,目测的距离要比实际距离小很多,都是大雾惹的祸。

  早上7点半左右是上班高峰,也是车辆在路上流动最密集的时段,车辆之间的小碰擦也频频发生,7点30分到7点40分这个时间段122就接到了12起小事故电话。

  绕城公路十点才恢复

  前天晚上9点左右,大雾就开始笼罩南京城。10点多三桥的能见度就不足50米了,交管部门就采取了封路的管制措施,与三桥相连的绕城公路那一段也不例外。

  二桥高速公路上的能见度在100米左右,但有团雾出现。二桥高速公路的赵晓东大队长立即和民警一起上路,在团雾的两侧设置行车提示,并用警车开道引导车辆通行。然而,三桥和板桥汽渡封闭后,所有的外地车辆都从二桥过江,加上流量大和车速较慢,绕城公路上积压的车辆也比较多。

  早上8点左右,由于白水桥那一段积压的车辆延伸到了麒麟门,白水桥那一带就像一个停车场,只剩下一股车道通行。由于此处拥挤,绕城公路上的车辆没法从马群立交桥的匝道下来,全部在绕城公路上排队。据悉,绕城公路上的10个立交桥的情况都和马群立交差不多,一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