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未来可能用上缅甸来的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7:57 长江商报

  缅甸总理梭温访鄂结束回国前曾同华中电网公司商谈水电站项目

  武汉未来可能用上缅甸来的电

  本报讯(记者张付荣)昨日上午,梭温总理参观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并与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商谈了合作开发缅甸水电资源的事项。

  下午2时30分,梭温总理结束为期两天的访鄂行程,从武汉天河机场乘专机回国。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在送别梭温总理时,还向他赠送了一本相册。据了解,相册主要是记录了梭温总理在参观、访问过程中的活动照片。

  欢迎你们到缅甸考察

  “欢迎你们到缅甸考察”,昨日上午10点30分,在武钢集团观看完资料片后,梭温总理对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邓崎琳说。

  邓崎琳介绍,武钢集团由于地处内陆,从海外运进来的铁矿石先要抵达上海,然后换船运到江苏南通,最后再在南通换船运至武汉,这样使得钢材的成本大大增加,“仅此一项,一年就要多花30多亿人民币的成本”。

  由于受限于运输成本及武汉地区的环境容量,武钢集团正在想办法寻找新的生产地点,在外地开始新的生产基地,邓崎琳向梭温总理介绍。

  梭温总理说,缅甸有丰富的铁矿资源,非常希望能有武钢这样实力雄厚的单位前去投资,“如果你们去了,我会通知矿业部长好好的招待你们”。

  “我们将会对缅甸进行考察,如果的确铁矿资源丰富、符合要求,我们非常希望能到缅甸投资”,邓崎琳表示。

  武汉可能用缅甸的电

  据了解,昨日上午梭温总理就太平江水电站项目一事与华中电网公司进行了商谈,华中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协议正式文本可于近期签定完成”。

  据省外事办提供的资料表明:华中电网公司帮助缅甸建成太平江电站后,“电量85%将回送国内”。

  华中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部主任王平介绍,这些电首先通过和缅甸交界的云南省电路输送进来,接下来具体分配到何处,根据情况确定。他表示,目前华中电网已经和包括云南在内的南方电网实现互联,“也就是说从缅甸来的电,也有可能会送到武汉”。

  据了解,缅甸境内含有充沛的水能,近年来其国内水电开发迅速,从2004年3月起,华中电网公司就已经和缅甸电力部门进行了合作,但是此前一直从事线路施工,此次是首次商谈在缅甸投资电厂事宜。

  王平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和缅甸方面谈好了,将在该国建设一系列的水电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