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婚庆用品网上交易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2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今年,结婚的人特别多,婚庆市场全面涨价,“二手婚纱”、婚庆用品等也逐渐有了自己的市场。

  婚庆用品转让火爆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除了转让婚纱、礼服以外,与婚礼有关物品包括首饰套装、
喜糖包装盒、喜酒、喜烟等都有转让,甚至一些新婚者没有用上的购物券、优惠卡、摄影照等,也能在网上顺利推销出去。有的网友还表示,由于自己不在合肥当地结婚,拍婚纱照时摄影店附送的婚礼当日服务也可以折价卖出。

  二手婚庆用品不吉利?

  “我觉得衣服是要贴身穿的,所以最好还是全新的,其他的婚庆用品我倒不介意用别人用过的。”省城一位即将在12月结婚的小学女教师表示。

  家住南苑新村的一位正在为女儿筹办婚事的许女士就表示:“新婚新婚,讲究一个‘新’字,用别人用过的东西不吉利!”

  购买二手婚庆用品要慎重

  记者在采访中,数位业内人士不约而同地表示,二手婚庆用品交易的出现,表明新人对待结婚越来越理性。但是,专家们提醒打算在网上购买二手婚庆用品的准新人:由于是从陌生人手中购买二手婚庆用品,所以一定要注意,婚纱等衣物在穿着前要彻底清洗;烟、酒、首饰等比较贵重商品则有可能充斥假冒商品,因此最好能当面验货后再进行交易;购物券、优惠卡等则要看清楚时间期限和包含内容再交易。(记者胡霈霖简雅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