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清华开招2007艺术特长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清华、北大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已新鲜出炉,两所名校将通过联手举办“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来选拔人才,总共认定名额接近100人。

  明年清华、北大招收艺术特长生,在江苏均不限文理专业。清华招收的项目包括:器乐:除古筝、琵琶、电子琴、电贝司、吉他类外的其他乐器;声乐:限美声、民族唱法;舞蹈:除霹雳舞、街舞外的其他舞蹈;话剧类:话剧小品、主持;曲艺:相声、快板等;京
剧;美术书法:限西画、国画、软笔书法。认定名额一般在60人左右。北大的招收项目包括:舞蹈类:男生身高在173cm以上,女生身高在163cm以上,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功底;声乐类:以美声唱法为主,民族唱法须具有独唱水平并有较好的声乐训练基础;管弦乐类:重点招收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贝司、长笛、小号、长号、圆号;民乐类:重点招收二胡、琵琶、唢呐、打击乐、笙、古琴、大提琴。招生计划总共在30人左右。

  据悉,凡拟报考清华、北大的艺术特长生,必须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的艺术项目测试,此外还要参加两校分别组织的文化课测试。其中北大艺术特长生享受的优惠是分数最多可降至当地重点线。

  据了解,江苏省内各高校的2007年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正在酝酿之中。招生工作有望在本月底开始。

  作者:王晶卉/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