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上月菜价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08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军张伟)据合肥市物价部门监测,10月省城菜市除小部分品种价格上扬外,大部分菜价呈下降态势。由于市场调节作用,预计近两月,合肥市蔬菜、水产品和鲜蛋价格仍会有一定幅度回落,其他副食品和粮食价格总体保持基本平稳,不会有较大波动。

  与9月相比,55种农副产品,价格上升的有13种,价格下降的有36种。其中,蔬菜价格明显下降。本月蔬菜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1.04元,较上月下降近30%%。具体有:
黄瓜、茄子、豆角、番茄、莴笋、小白菜、包头菜等。较上月最高降幅近六成。蔬菜降价主要由于温度适宜,是蔬菜生产的好时期,本地蔬菜大量上市。从全国来看,全国性的瓜果、蔬菜产量也在递增。总体而言,蔬菜上市量大增,致使价格走低。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26%%。

  水产品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3.81元,较上月下降超过7%%。鲢鱼、草鱼、鲫鱼和带鱼等价格分别为2.19元、3.94元、4.26元和4.86元,较上月最高下降了12%%以上。本月鸡场蛋市场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为3.12元,较上月下降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