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劣药害死人质量宣言成笑柄 欣弗原总经理办公室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 前段时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欣弗”问题药事件余波未了。11月1日晚间,肇事企业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裘祖贻在公司办公室自杀身亡。据推测,其自杀原因很可能是承受不了“欣弗”事件的重压。

  阜阳市有关政府部门人士向记者证实,裘祖贻自杀确有其事,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善后事宜。阜阳殡仪馆工作人员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裘祖贻的遗体已经被运到殡仪馆。

  知情人士透露,在裘祖贻自杀当天,有来自黑龙江的“欣弗”受害者家属到华源公司要求赔偿,并且点名要裘祖贻出面解决问题。公司工作人员拨打裘祖贻的手机告诉他此事,但裘祖贻一直没有露面,后来再拨打他的手机,便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晚上,有员工发现裘祖贻的办公室反锁着门,把门打开后发现,他已经在里面自杀身亡。

  裘祖贻嘴边常常挂着这样一句话:“把质量作为市场制胜的法宝。”但是,公司药品还是出现质量问题,“欣弗”未按批准的工艺参数灭菌,影响了灭菌效果,造成全国10余名患者死亡的严重后果。裘祖贻的“质量宣言”顿时成为笑柄。10月,裘祖贻被撤销总经理职务,其他相关人员也受到撤职或记过等处分。

  “‘欣弗’事件本来就是中国医药界的悲哀,而裘的自杀更是个悲剧,这样的事情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医药界一名资深人士在得知裘祖贻自杀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震惊。他认为,尽管裘祖贻对“欣弗”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实在想不到其最后竟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