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面值美钞现深圳 银行称难辨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4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深圳市民姜先生最近通过朋友在香港买到一张面值百万美元的钞票,还附带一张证明文件,姜和记者找了两家银行,都无法鉴定钞票的真伪。

  这张钞票有七成新,编号是“M1331996H”,由美国银行纸币公司(AmericanBankNoteCompany)印制,印刷年份是1988年。钞票正面醒目地写着“百万美元”的英文,背面则醒目地标示了“非流通”的英文,用手细摸钞票,阿拉伯数字的凹凸感非常强,姜先生还用
小型验钞器看了钞票的几处水印,十分清晰。“防伪做得非常好!”姜先生如获珍宝。

  “这是它的身份证。”姜先生向记者出示了随钞票附带的证明文件,上面表示,“百万美元钞票”是合法的、原版的、纯正的百万美元钞票,1988年由美国银行纸币公司为国际百万富翁俱乐部(IAM)设计印制,还说明了这张纸币的印刷特点,与记者看到的基本相符。

  姜先生称,他买这张钞票付出了“四位数”的价钱。卖方已告诉他这张钞票只是财富和身份的象征,只能作为收藏品。随后,中国银行和花旗银行的工作人员均称百万美钞不属于流通的货币,他们无法辨别真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