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7年发行工作会议 确保《河北日报》等征订稳中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7 河北日报

  200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严格执行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规定确保《河北日报》等征订稳中有升

  希望对《河北经济日报》的发行给予关注

  本报11月3日讯(王蕴华、史文通)今天下午,我省召开200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重点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河北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征订总量稳中有升。同时,希望各地对《河北经济日报》的发行工作给予适当关注。

  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委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是我们必须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200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这项工作,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加强指导,明确提出要求,督促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要巩固和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覆盖范围,确保实现总量稳中有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委,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中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有条件的农村小学,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应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河北日报》。核定公费订阅报刊最高限额达到800元以上的村党组织要订阅《人民日报》。城镇的社区、街道及其所属企业、居委会,农村的村委会和乡镇、村办企业,都应订阅《河北日报》。要把《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列入中央级党报的征订范围。同时,希望各地对《河北经济日报》的发行工作给予适当关注。实行垂直管理的行业系统,省、市直属单位、学校、企业、社区是订阅党报党刊的重点单位,同时也是征订潜力较大的领域,要力争使这些重要环节发行量有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报党刊订阅经费。根据中央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全省各地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北日报》。乡级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北日报》和《共产党员》杂志等重点报刊。在未完成重点党报党刊订阅任务之前,各单位不得用公费订阅其它报刊。违反规定的,除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外,用公款订阅的其它报刊,一律由邮政部门划转为订阅重点党报党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大对重点党报党刊的财政投入。各地要结合实际,继续坚持和推广"财政统筹"、"财政划拨"和"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要根据农村取消农业税后出现的新情况,采取多种方式支持《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北日报》在农村的订阅工作。要进一步鼓励社会力量征订重点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要落实使用党费订阅党报党刊的规定,确保专款专用。各有关部门要搞好专项检查,对未按规定订阅重点党报党刊、存在短期订阅行为的,要及时查处。 短评

  当前,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所处的经济环境、体制环境、社会环境以及竞争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有一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做好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不仅仅是报刊社自己的事情,也不仅仅是宣传部门的事情,而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毋庸置疑,近两年来,我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情况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一些地方、单位对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一些地方没有真正下大力气抓等等。对此,各地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发掘征订潜力,确保2007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