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期间解决927万人饮水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7 河北日报

  重点解决高氟水、苦咸水、污染水等饮用水质不达标以及局部地区严重缺水问题;到2015年,使全省农村居民饮水达到安全或基本安全

  本报11月3日讯(记者郝彦鹏)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一五”期间我省将解决927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到2015年,使全省农村居民饮水达到安全或基本安全。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0年以来,我省先后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和饮水安全项目。省委、省政府对农村饮水工作高度重视,列入“十项民心工程”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全省农村严重饮水困难问题得到很大的改善。6年来,中央和省级投资达10.5亿元,使472万人的饮水问题得到解决,受益群众将饮水工程称为党和政府的“德政工程”、“爱民工程”。

  据悉,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十一五”规划》,决定用10年时间解决目前存在的3.2亿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十一五”期间解决1.6亿。我省1962万人列入该规划,"十一五"期间将解决927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根据国家规定,中央将承担工程建设总投资的45%,其余55%由省及以下各级政府和受益群众共同负担。

  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水资源条件,我省将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优先解决对农村生活和农民身体健康影响较大的饮水安全问题。"十一五"期间,重点解决高氟水、苦咸水、污染水等饮用水质不达标以及局部地区严重缺水问题。通过扎实推进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受益户参与,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体系,让农村群众喝上干净水、安全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