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视关中老宅百年沧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8: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新)《老宅记忆-宋艳刚摄影作品展》昨天上午在省图书馆一楼展厅隆重启帷。省市有关领导、文化界知名人士及省内外摄影爱好者近千人参加了昨天的开幕式。

  此次展览展出的170余幅照片,都是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宋艳刚近十年来历经艰辛、走遍三秦大地,发掘、采访、拍摄的千余幅摄影作品中的精选。展品共分三部分:第一
部分是以大宅院里的故事为背景进行创作,第二部分是聚焦关中大宅院古建筑里的木雕、砖雕、石雕,第三部分是展示关中大宅院的百年沧桑。

  透过宋艳刚灵动的镜头,关中古建筑的恢宏大气、细美精致呼之欲出,而从中钩沉的关中老宅大院的百年沧桑,更让这次摄影展仿如一本诠释古建筑情感与思想的佳作。展览的作品充分表现出了宋艳刚先生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高雅的审美趣味。

  身为一代儒商,宋艳刚酷爱摄影,对三秦大地千百年来积淀而出的无数能工巧匠创造的建筑作品更是情有独钟。他用一颗崇敬的心,从一座牌坊、一段花墙、一堵影壁、一扇门窗上寻访关中父老的心智、精神和灵魂。再用一种感动与震撼启动镜头下的语言,用摄影呼唤人们对古民居的保护,激起人们保护历史遗迹的责任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