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长江大桥全线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2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一根直径1.8米、总长80米、总重达到22吨的大型钢筋笼,在距离崇明岛2.5公里的长江口北港水域,被准确地送入江底,由建工集团基础公司承建的上海长江大桥6标段工程如期开始桥梁施工。至此,上海长江隧桥工程中的北港大桥1至8标段已全部进入施工状态,而随着将要开始的“人”字形主塔的施工,整个大桥建设将进入高潮。据悉,10.3公里的长江大桥将于2008年合龙。

  6标段位于距离崇明岛700多米的长江江面上。在崇明陈家镇奚家港向南,来到2.5公里长的栈桥尽头,两排巨大的白色桥墩已露出水面。全长1920米的6标段全部位于北港水域内,共计32跨。

  据基础公司项目部总工陈礼忠介绍,由于施工区域水浅,大型浮吊无法进入,桥面板施工无法像东海大桥那样进行整体吊装,而将采用架桥机,将整个标段的1078块节段箱梁拼接起来。考虑到风、浪、流、雨、雾、滩六大因素对施工的影响,目前基础公司已经在施工中运用先进的三维定位软件和先进的机械设备,以严格控制拼装后的桥面板质量。

  据介绍,长江大桥建成后,将满足3万吨级集装箱船及5万吨级散货船双向通航要求。而大桥主跨达到730米,建成后将是长江口第一桥。为适应今后通向崇明的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大桥两侧已经为轨道交通线预留了空间。

  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全长25.5公里,分为“南隧”和“北桥”。“南隧”起于浦东新区外高桥,穿越长江南港水域至长兴岛。“北桥”从长兴岛跨越长江口的北港水域,止于崇明陈家镇奚家港。整个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将在2010年竣工通车。届时,从外高桥至崇明所需车程,将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为20多分钟。

  

上海长江大桥全线施工

  昨天,上海长江大桥6标段工程如期开始桥梁施工。

早报记者 李继成 实习生 杨芳 编辑 严晓媚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