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华夏医院两名直接责任人因涉嫌虚假广告罪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杭州11月3日专电(驻浙记者万润龙通讯员俞昼)昨天上午,杭州华夏医院虚假广告案中的两名直接责任人杨国坤、杨文秀被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并正式执行逮捕,二人均涉嫌虚假广告罪。据了解,以此罪名批捕犯罪嫌疑人,在国内属首例。

  前天,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元其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办案人员表示,不排除杭州华夏医院院方有关人员卷入该案的可能。

  据检方介绍,这是一起涉嫌虚假广告罪的单位犯罪。单位犯罪除了必须追究单位整体的刑事责任外,还必须追究在单位犯罪中起重要作用和负有重大责任的单位成员刑事责任,即单位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

  而从整个案件来看,在杨国坤等人以杭州华夏医院的名义发布虚假广告后,有11位患者先后接受“免疫平衡调节微创手术”治疗,并出现不同程度的声音嘶哑、咳嗽、恶心等症状。受杭州市公安局委托,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认因施行“免疫平衡调节微创手术”治疗后已造成朱×珍、黄×洲、颜×福、吴×春4名患者九级伤残,造成了严重社会危害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