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力宝”原董事长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1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在经历1年零7个月的羁押、侦查与审查起诉后,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总裁张海涉嫌职务侵占与挪用资金一案,2日上午在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公开审理后,本案持续审理两天。

  张海涉嫌挪用侵占健力宝资金最初为7亿元,现根据佛山市检察院的指控,张海在任职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总裁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人民币1.2亿余元,涉
嫌挪用健力宝资金9400余万元。

  开庭审理首日,出场时保持微笑的张海,在公诉人应要求出示一份对洗清被告非法侵占罪极为有利的证据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张海对检察机关提出公诉表示异议,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表示自己可以当替死鬼,但不愿当替罪羊。

  “如果两项罪名(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同时成立,两罪并罚,职务侵占罪最多判15年,而挪用资金罪最多判10年,两者受罪的年数可相加,两项罪名相加一般不超过20年。”广州智洋律师事务所律师戴辉勇说。

  

“健力宝”原董事长受审

  健力宝集团原董事长张海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