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宝生等河北三名打工青年成京荣誉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36 石家庄日报

  均为见义勇为好青年 其中刘宝生勇救落水童不幸牺牲

  本报讯(记者冬子)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处获悉,2005年度“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荣誉市民)”评选活动刚刚揭晓,在13名入选者中,我省在京打工的3名男青年榜上有名,其中来自张家口的刘宝生在救助落水儿童过程中不幸牺牲,其家属将获得20万元的奖励,此外,来自衡水的韩向阳和沧州的金明国每人将获得1万元的奖励。

  27岁的金明国来自沧州青县。2005年2月3日17时50分,在北京西客站工商银行支行值勤的金明国途经西客站地下停车场时,听到有人高呼“抢劫了,抓坏人啊”。原来,歹徒抢走受害者一个装有54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金明国闻讯追上前边男子,将其摔倒在地,随后赶来的两名同事也冲上来,这时他们才看清,歹徒手中拿着一支手枪。在这万分危急时刻,金明国迎着枪口扑上去,一把将手枪夺下,并将歹徒死死地压在身下,直到民警赶到。后在民警检查那支手枪时发现,子弹已经上膛。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授予金明国“丰台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来自衡水故城县的韩向阳22岁,是《北京娱乐信报》顺义发行站发行员。2005年2月25日下午,韩向阳忽然听见房后有小孩的呼救声,他循声跑过去,只见房后水塘距岸边十余米的冰窟中有个男童在挣扎。韩向阳奋不顾身跳下去,从冰冷的臭水中将7岁男童救出。韩向阳被授予“顺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来自张家口坝上崇礼县的刘宝生牺牲时年仅36岁。2005年7月29日,在北京陶家坟村附近,刘宝生抢救一名8岁落水男孩儿时不幸牺牲。2005年9月22日,刘宝生被追授为“顺义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