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成果守法率上升,事故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4个月,58条示范街路全达标本报讯(记者王晓婷)经过几个月的“文明出行看脚下”专项整治,目前,沈阳市58条街路和261处灯岗的平均交通守法率已全部达标。同时,“文明出行看仪表”、“文明出行看手中”专项整治活动也取得明显成效。

  据介绍,通过“文明出行看脚下”专项整治,目前,全市主要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平均交通守法率分别达到了95.65%和95.93%,比整治前提高了18.43%和23.28%
。从6月19日“文明出行看脚下”活动开展以来至10月30日,共发生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326件,同比下降15.97%;死亡49人,同比下降12.5%;伤352人,同比下降10.43%。

  沈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确定58条重要街路,261处灯岗和7个乱点作为整治重点,10月20日前已全部达到示范管理街路和灯岗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共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6.15万件、处罚15.04万件、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6人。通过对机动车文明出行进行强化管理,市内摩托车守法率提高了20%以上,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度下降。

  今年夏天开展的“文明出行看仪表”整治光膀子行动中,执法部门对12个重点广场、66个重点部位集中宣传,劝阻“膀爷”5200余人次,取缔露天烧烤900余处,占道市场11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