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活动明年新添“看口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11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知荣明耻,文明出行”专项教育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现在一直到年底,“文明出行看手中”将是专项整治活动重点,通过开展“十百千”工程杜绝乱扔垃圾。

  “十百千”工程,即整治沈阳北站等10个重点地区、中街等100条重点街路、马路湾等100个公共汽车站点、民富小区等1000个小区,以及广场、商场、剧场等公共场所和城市
出口路、铁路沿线、城中村、二三环地区,达到路面无零星垃圾、街路两侧店铺和单位门前无散堆乱放垃圾等现象。

  同时“文明出行看脚下”活动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长效治理。目前,公安交警部门新增了60台执法车,新增1039名协勤人员,并计划增设系统信号和路口行人信号灯,增设人行横道灯、安全岛以及电子警察和电视监控等非现场执法设备,重点加强对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走快车道,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同时,坚持对违法行为的抄报制度。

  “文明出行看仪表”要建立长效机制。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强占道市场、大排档、露天烧烤、建筑工地的管理,将整治公共场所“光膀子”行为纳入勤务区的日常管理内容。各区整治公共场所“光膀子”情况,也将列为对各区市容环境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明年夏初之际,行政执法部门整治公共场所“光膀子”将与交警整治“乱穿马路”活动联动,对“光膀子”和“乱穿马路”行为共同进行教育劝阻。

  在今年文明出行“三看”(看脚下,看仪表,看手中)活动的基础上,明年沈阳市将开展“文明出行看口中”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劝导市民在公共场所不要大声喧哗、随地吐痰,提倡语言文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