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财神”洗澡洗跑车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给人拉“财神爷”,脚费从20元涨到88元———两天前,在市场拉脚的穆师傅,等来了一个“好活儿”。雇主请“神”说道可不少,穆师傅被请到洗浴中心沐浴净身后,却不见了雇主和自己的手机。11月3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0月30日下午2时许,在金龙装潢材料市场拉脚的穆师傅正在等活儿,迎面走来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问:“师傅,能帮我拉一尊佛像吗?”“没问题,到哪儿?”小伙子说目的
地是中街附近,穆师傅要价20元,这时,小伙子的手机响了。“是我老板来的电话!”小伙子一边接电话一边点头。放下电话,小伙儿对穆师傅说:“老板说拉的是财神爷,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兆头好,老板答应给你88元拉脚钱,图个吉利。”穆师傅喜出望外。

  穆师傅刚推车子和小伙儿走了几步,小伙儿的手机又响了,他接完电话后表示:“老板又来电话了,告诉你财神爷贵为天神不比一般,凡夫俗子拉财神还必须沐浴净身搓掉‘凡尘’。老板让我带你一起洗个澡儿,然后再拉‘财神爷’……”

  进了浴池,穆师傅脱衣时,小伙子拽了他一下:“师傅,我手机没电了,你的手机借我用一下,我打个电话通知老板一下……”穆师傅二话没说,就把手机递给对方。“师傅,您先进去洗吧,手机用完就先锁在我柜里吧……”小伙子一脸诚恳。穆师傅想也没想,就进了浴池。洗了10多分钟,穆师傅还是不见小伙儿进来,他忙跑出来找。一问服务员,穆师傅傻眼了!“小伙子先走了,洗澡的账都留给穆师傅一个人算!”

  连“财神爷”都没见着的穆师傅,丢了手机,还得帮骗子买洗澡的单,他大呼上当。本报记者王野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