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年新增就业11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49 沈阳网-沈阳晚报

  实事内容投入1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普惠制实名就业培训4万人,为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要求的“4050”人员和低收入家庭人员全部提供就业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

  本报讯(记者高薇)随着新一批公益性岗位———交通协勤员进入培训即将上岗,沈阳市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初新增就业岗位10万个的实事计划。11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就业服
务局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新增就业岗位11万个,并动态消灭了零就业家庭。新增11万个就业岗位

  11月3日上午,记者在铁西区建设大路卫工街路口看到,数十位经过层层审核合格的交通协勤人员正在接受上岗前的业务培训,他们仔细注视着值勤交通协勤员的一举一动,掌握其中要领将来应用于值勤中。据介绍,今年为了解决下岗失业人员,尤其是零就业家庭人员的就业问题,沈阳市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安排就业困难和解决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为一些自主创业的下岗职工提供小额担保贷款。为了保证下岗失业人员能够真正实现再就业,今年还对就业、职业介绍、就业培训、劳务输出等实行实名制管理。截至10月底,全市新增就业岗位11万个,完成年计划的110%%;实现城镇实名制就业25.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07%%。

  年初,沈阳8个区县还新建、改扩建了劳动力市场,目前新城子、东陵已建完并投入使用,沈河区外装工程已结束,预计12月竣工,其它仍在进行中,而全市投入劳动力市场建设资金达到1710.7万元。普惠制实名就业培训6.5万人

  沈阳市就业服务局在开展用工需求和下岗失业人员培训意愿调查基础上,整理出五类50个专业(工种)培训项目,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确定64所培训单位。把培训重点放在第二产业和创业培训上,定向开展社区巡防、社区保洁、交通协勤、园林管护等公益性岗位培训2189人。同时开展创业培训,开发适合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项目,指导其完成创业计划,年初以来,通过创业培训已使许多下岗失业人员成功创业,带动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截至10月底,普惠制就业培训6.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62.5%%。

  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今年全市就业工作最值得一提的是动态消灭了零就业家庭。在离岗失业人员基本情况调查的基础上,对零就业家庭进行了重新认定,确定沈阳市有937户零就业家庭,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要求的有983人,提出“只要有就业愿望和就业能力,工作不挑不拣,确保7日内实现就业”。沈阳8月开展零就业家庭稳定就业二次安置,对全市零就业家庭人员就业情况进行调查,核定有37人没实现稳定就业。对此,沈阳市就业办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实施就业援助、鼓励企业开发岗位、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社会保险补贴援助等措施,限期安置零就业家庭人员实现稳定就业。目前,全市937户零就业家庭全部实现至少一人稳定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另外,沈阳“4050”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发放工作也在下半年展开,到9月22日,全市首批认定的23041名“4050”灵活就业人员上半年社保补贴已发放到位,发放金额1952万元;4.1万名“4555”人员先行垫付的社保补贴部分已全部返还个人账户,金额710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