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投资183亿“创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9:52 云南日报

  

昆明投资183亿“创模”

  改造后的东风广场片区环境怡人本报记者 刘普礼 摄

  你现在对城市环境的满意率是多少?如果未来的3年内,公众对城市环境的满意率大于85%,中小学环境保护教育普及率大于85%的话,也就意味着昆明“创模”实施的7大工
程取得了实际效果,有望成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昨日,昆明市“创模”分指挥部召开媒体恳谈会,对《昆明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宣传教育方案》等作出解释。据悉,对照“十一五”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31项考核指标,昆明市现实情况为:现状已基本达标的指标有24项,现状未达标的指标有7项。这7项指标分别是:单位GDP能耗小于全国平均水平,且近3年逐年下降;城市水环境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且市内无劣Ⅴ类水体;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大于或等于80%,且污水再生利用率大于或等于2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大于或等于35%,或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大于或等于7.5平方米;机动车环保定期检测率大于或等于80%;危险废物处置率达100%。

  根据昆明市拟定的“创模”规划,将分碧水、蓝天、绿色生态、宁静工程等7大类57项工程来具体实施,总投资约183.4亿元。其中61.7%的投资用于道路改造及降低交通与生活噪声。(详见附表)

  “12369环保热线去年接诉2.4万多起,仅次于110。”昆明市环保局局长和丽川说,“百姓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和城市竞争力中对环境状况的要求,都让‘创模’显得尤为迫切和艰巨。而各项工作是否见到成效,两个85%的否决指标成为关键的检验。”

  据悉,这两项指标都由国家相关部门派专人随机调查,它直接检验着所做的各项努力是否得到公众的肯定。根据环保部门对一些城市的考察发现,成都市民对环境满意率为96%,沈阳市民对环境的满意率为99%。

  工程类别 工程项目 工程投资 投资比例(%)

  数量(个) 预算(万元)

  碧水工程 19 123303.866.7

  蓝天工程 8 46230 2.5

  绿色生态工程 3404170 22.1

  宁静工程 4 113118761.7

  洁净工程 9 120923 6.6

  细胞工程 7 21850.1

  能力工程 7 5784.8 0.3

  合计57 1833783.66100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