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云南分会场强调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责任分工 努力扩大党报党刊覆盖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03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在中宣部举行的200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分会场召开动员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积极改进发行方式,努力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

  会议指出,9月以来,全省各州、市、县和企事业单位认真落实我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精神,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不断推进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有的县区已提前完成了发行任务。但是,就总体情况看,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与实际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对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云南日报》和《云南支部生活》等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明确提出要求:一、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努力做好2007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二、要认真落实订阅范围,确保发行量稳中有升。实行垂直管理的主管行业有关部门,要根据本系统、本部门组织机构数量、党支部数量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数量,逐级确定党报党刊订阅数量,积极做好有关发行工作。积极鼓励个人订阅党报党刊。上年度发行数量与订阅要求差距较大的地区,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当措施,努力增加订阅数量。

  三、要严格限定公费订阅报刊种类,积极筹集和切实落实订阅经费。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乡镇用定额管理的公费订阅报刊必须首先订阅党报党刊。

  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党报党刊及州市委机关报和对本职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其它重点报刊。未按任务数订足党报党刊的,一律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积极鼓励社会力量订阅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四、要积极稳妥地改进发行方式,努力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各地应根据实际,积极探索党报党刊发行的新途径、新办法,继续坚持和推广“集订分送”、“代收代订”、“私订公助”等行之有效的做法,依托各级组织力量做好发行和订阅工作。五、要不断规范发行秩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机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圆满完成。

  马玉龙 季征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