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滨湖整合保安力量建立平安总队3200名各类保安统一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19 无锡日报

  本报讯滨湖区平安总队昨天下午正式成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解平向平安总队授旗。平安总队成立后,滨湖区的3200多名保安被划归成16个大队、96个中队,实现了公益性保安及企业、学校等各类保安力量的有效整合。

  近年来,滨湖区的保安队伍不断壮大,发挥的作用也不断显现。各类保安人员已协助配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多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00多起。在维护地方社会治安、保
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保安队伍的壮大也引发出新的问题。平安总队成立前,该区保安种类繁多,既有政府出资的社区保安、路面巡逻保安、治安卡口保安、联防保安、交通协警等公益性保安,又有物业保安、单位自建自聘保安及派驻保安。由于多头管理,各类保安力量相互间缺乏协调联动联防机制,很难形成打防控的合力,造成了治安防范资源的严重浪费。

  保安力量整合后,滨湖区将对保安队伍实施集中、规范化管理。新招录保安,必须由区综治办、滨湖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统一审批,各相关部门的专业保安也必须由主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共同招录。对现有保安,将认真做好业务知识和防范技能培训。各级保安管理机构将加强对保安力量管理工作的检查考核,一旦发生重大可防性案件和事件,将严格进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各平安大队还将建立起协防联动机制,以消除以往存在的防范盲点和死角。各类保安与平安大队、公安派出所之间,各类保安之间都将建立起沟通通讯网络。相邻或相近的保安力量将联合开展联防活动;发生重大案件或事件时,各类保安力量将在平安大队、派出所统一调度下,迅速形成层层合围攻势。各保安大队还将根据治安形势需要,抽调力量对以往的“三不管”地区进行统一巡防。

  (景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