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宣布加强中非合作八项政策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孙宇挺)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促进中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合作,中国政府将采取以下八方面的政策措施。

  一、扩大对非洲援助规模,到二00九年使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援助规模比二00六年增加一倍。

  二、今后三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三十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和二十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

  三、为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设立中非发展基金,基金总额逐步达到五十亿美元。

  四、为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援助建设非洲联盟会议中心。

  五、免除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所有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截至二00五年到期的政府无息贷款债务。

  六、进一步向非洲开放市场,把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输华商品零关税待遇受惠商品由一百九十个税目扩大到四百四十多个。

  七、今后三年内在非洲国家建立三到五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八、今后三年内为非洲培养一万五千名各类人才;向非洲派遣一百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在非洲建立十个有特色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非洲援助三十所

医院,并提供三亿元人民币无偿援款帮助非洲防治疟疾,用于提供青蒿素药品及设立三十个抗疟中心;向非洲派遣三百名青年志愿者;为非洲援助一百所农村学校;在二00九年之前,向非洲
留学
生提供中非政府奖学金名额由目前的每年两千人次增加到四千人次。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