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长江“北桥”昨蛟龙出海 1920米长浅滩施工需建栈桥 大桥桥面两侧预留轨道交通9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在长兴岛与崇明间的北港水域,一根总长80米、重达22吨的巨大钢筋笼缓缓插入长江大桥的桥墩基础。这标志着长江大桥这条“蛟龙”已经逐步浮出长江水面,这一长江口第一桥的施工,正在形成高潮。

  (记者 高玲 通讯员 赵关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巨大的白色桥墩,已在北港水域竖起。长江大桥的桥面板宽度比东海大桥还要宽,不仅有双向六车道的车行道,桥面两侧还预留出轨道交通9号线的位置。

  上海建工基础公司长江隧桥项目工程师陈礼忠透露,“长江大桥的主通航孔和辅通航孔之间是一段浅滩,浅滩施工在上海还是首次遇到,它不同于在东海大桥施工,可以把60-70米的桥面板用船运到深海中,通过龙门吊吊装到桥墩上就行了。在浅滩施工,船无法开进,只能在大桥旁边再修一条栈桥,负责人员和施工材料运输,架梁还要靠架桥机完成。”

  据介绍,整个上海长江大桥浅滩段总长约1920米,预计共需3-4米的桥面板1078块,而浅滩段架梁将从明年5月开始,以11天拼一跨(一跨需17片桥面板)的速度进行,预计到2008年5月15日,上海长江大桥浅滩段可以实现合龙。

  据了解,未来的上海长江大桥,将可以满足3万吨级集装箱船及5万吨级散货船双向通航要求。根据工程进度,上海长江大桥将于2008年合龙,2009年大桥工程完工,而整个上海长江隧桥工程将在2010年投入使用。届时,从人民广场驾车到崇明,只需40多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