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打造“执法最严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孙国富)今年1至10月,本市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5929起,造成1022人死亡、6059人受伤,与去年同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都有大幅下降,道路安全状况仍处于可控状态。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本市召开“上海市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推进大会”获悉的内容。

  据介绍,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依然多发,主要有六个特点:郊区事故多
发,死亡人数居高不下;外省市驾驶人交通肇事突出;三年以下驾龄的驾驶人事故频发;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类交通违法仍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私用车辆肇事明显增加;出租、旅游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

  市公安局表示,警方将进一步加大对长途客运、公交、校车和危险品车辆的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同时,把整治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违法超速、客货车超员、超载等影响道路通行秩序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主战场,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打造“执法最严城市”。

  ■相关链接

  影响交通安全三大突出问题

  会议透露,严重影响本市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是三大突出问题。一是运输车辆的挂靠问题。目前少数单位为追求经济效益,盲目接受“挂靠”,只收管理费,对驾驶员的教育和车辆的安全检测放任不管。

  二是外来驾驶员的管理问题。由于日常对驾驶员的管理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对这些处于“人户分离”状态的驾驶员,日常的教育管理空白点非常多。

  三是郊区乡镇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健全的问题。随着本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本市郊区乡镇新建道路越修越宽,等级越来越高,车辆行驶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但由于交通安全设施的投入不足或不及时等原因,造成很多道路灯光不亮、安全设施不到位、安全隐患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