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家星级酒店申请“绿色” 审核通过将被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组织的“创建绿色旅游饭店万里行”活动来到南京,省内近百家星级酒店共同签名,倡议共同创建绿色旅游饭店,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南京市已有80家星级酒店申请“绿色旅游饭店”,其中三星及以下饭店占72家,一旦审核通过,他们将被挂牌。

  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卫东告诉记者,绿色饭店的理念于四五年前就已兴起,比如
,上海花园饭店把原先45克的肥皂改为30克的包装;广西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改造中央空调系统后,节电达22%;还有一些星级酒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耗品,引导公众节约,倡导绿色消费。据悉,根据国家旅游局今年3月发布并实施的《绿色旅游饭店》新的行业标准,南京市将正式对绿色旅游饭店进行评定,比如,饭店的空气质量要符合《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要采用有环保标志的材料装修,使用环保型(无氟)空调、使用环保型(无氟)冰箱,不加工和出售以野生保护动物为原料的食品,卫生间采用节水型坐便器,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清洁用品等,预计全市第一批绿色旅游饭店将于今年底诞生。

  对五星级酒店特别关心的“不使用一次性清洁用品”这一条款,有关人士表示暂不强制执行,但是鼓励饭店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简化客房用品的包装,对不提供一次性消耗品的饭店在评定时分会较高。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西方国家的五星级饭店一直都是不提供一次性清洁用品,住店客人大多会自己携带牙膏牙刷等生活清洁用品,“但是中国的客人已经习惯了甩手住酒店,既然住的是五星级饭店,那还愁什么?要是什么都自己带,我干嘛还要住你那么贵的五星级饭店?”客人根深蒂固的消费观念决定了国内的五星级饭店不可能取消一次性清洁用品,只有等到大环境改变时酒店才能有所为。

  据悉,“创建绿色旅游饭店万里行”活动将穿越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等我国饭店业发展最成熟的地区,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五大区域中饭店业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多座城市举行,最终到达广东东莞,南京是此次活动的第13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