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首位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者江大校长陈坚获“小院士”美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获悉,200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人选最终确定,有158名优秀青年科学家入围。其中,包括无锡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

  陈坚教授,是我国环境生物技术、生化工程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曾入选江苏省普通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江苏省“333”人才工程计划、1999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6项。

  200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共受理申请1588人,经同行评议、专业评审组评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评定,共有158人获选。据了解,今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经费增加1倍,由原来的4年100万元提高到4年200万元。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4年设立的。截至200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资助者中共有中科院院士37人、工程院院士11人。近几年中国科学院内地新增选的院士中,50岁以下的全部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获得者。因此,基金获得者有“小院士”之称。

  (祝筱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