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房主售房骗取房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1:3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敬 实习生 王馥隆 通讯员 项毅 石鲲】本市男青年杨某委托邻居何某帮忙出售自己新购置的单元房,何某很快就联系到了买主陈某,双方谈好了房价,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协议,但却隐瞒了该房屋是贷款购买的事实。陈某先给付了20万元房款,拿到房本时却发现该房早已抵押给银行了,得知自己受骗后陈某要求退还房款,却遭到何某拒绝。报案后,公安红桥分局经侦支队民警迅速出击,并经过大量工作,将涉案金额全部追回。

  杨某和何某是邻居,又是好朋友。前不久何某向杨某借款准备开出租车,但杨某手头没有现金,但为了帮助朋友,杨某对何某说,自己刚贷款23万元购置了一套单元房,共计37万元,如果何某急用钱,可以先把房屋卖掉。

  此后,何某便以杨某的名义开始寻找买主,并到处张贴售房广告。很快买主陈某与何某取得联系要求看房,看房后,陈某表示满意,便开始与何某商谈房价,经讨价还价,何某同意以30万元的价格出售该房。经商订,陈某先支付23万元,其余款项每年支付8000元,分10年付清,多出的1万算作利息,并约定在余款付清后再办理过户手续。

  日前,陈某支付给何某20万元,并承诺其余3万元过两天筹齐后再支付,陈某随即拿到了写有杨某名字的房本。陈某回家后发现,房本上载明该房还有23万元贷款没还清,经朋友提醒,陈某才知道,贷款买的房屋需要先还清贷款才能出售,目前这所房屋应该是属于银行所有的,即使将来他按约定付齐了余款,仍然无法取得房屋所有权,更谈不上过户了。陈某得知真相后立即给何某打电话要求退还自己之前支付的20万元。这时何某才告诉陈某自己并不是杨某,只是帮忙卖房的,钱的事他一概不知,让陈某不要再找自己了。陈某再次联系何某时发现何某已经关机,陈某立即向公安红桥分局经侦支队报案。

  接报后,经侦支队以杨某、何某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在接受警方的讯问中,杨某称钱都在何某那里,自己分文未得。而何某却对此拒不承认,他说自己只留下2万元,其余都给了杨某。办案民警立刻到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并进行了大量调查,最终证实何某当时将20万元钱都存入了自己的账户。在证据面前何某无法狡辩,承认了其和杨某隐瞒了房屋抵押贷款卖房,收取了陈某的20万元的事实,但其在短短一星期的时间里已经挥霍了5万元。日前,经侦支队民警已将涉案金额全部追缴,替买主挽回了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