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盘模型忽悠人1句"仅供参考"将业主轻松打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买房子时,开发商称楼盘模型是“1∶100”,但实际操作中并非如此,找开发商理论,对方却掏出“仅供参考”作为免战牌。昨天,经济开发区的戴大妈向记者反映了这一郁闷事。

  据戴大妈介绍,她今年64岁了,子女凑钱才于去年12月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港澳花园内买了一套房子。考虑到楼东边是幼儿园,老人家想图个清净,就买了楼西边一套一层的房
子。今年12月就要交房了,可戴大妈近日到现场一看,却发现边上的二期工程没有在原来的位置上,而是紧挨着自己的房子,非常影响自家房子的采光。戴大妈告诉记者,当时买房子时开发商就提供一个模型,工作人员也明确说是按照1∶100来做的,学建筑机械的老伴霍先生当时拿卷尺量了一下,距离二期工程是16厘米,即还原后的楼间距应是16米。“可现在只有1.5米了,整整少了14.5米。”戴大妈说,找售楼处工作人员,他们说旁边有块“仅供参考”的牌子,模型是不准确的。说到这里,戴大妈更来气,她说,模型不准确就是欺骗消费者。

  戴大妈说,为此找了开发商8次,但每次都见不着,找到辖区工商所和规划部门,他们也都建议自己同开发商协商解决。随后,记者也联系了经济开发区工商部门和规划部门,他们都证实有这回事,但对于开发商是否涉嫌违约没有明确表态。

  对此,安徽陈有志律师事务所的高明生律师告诉记者,开发商售楼时,用作宣传的模型应该与实际楼盘相一致,因为施工图纸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已经作为买卖合同的一部分,对双方都有约束力,如果实际楼盘与图纸不一致,开发商则涉嫌欺诈,应承担违约责任;关于“仅供参考”,高律师认为是针对模型带来的空间感受等而言的,作为1∶100这样的精确数字是不可混淆的,也不存在“仅供参考”一说。

  (王茜 占金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