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办个体企业提供岗位28.1万个中小企业成就业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28 黑龙江日报

  赵铁智 记者 张桂英

  本报讯由于企业成长潜力大、对劳动力技术要求不高,中小企业和非公有经济已成为缓解就业压力、吸纳就业和再就业的主要渠道。今年前9个月,我省新办个体私营企业9.5万户,提供就业岗位28.1万个。目前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岗位70%以上来自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

  据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我省城市大企业特别是资金技术密集型的重化工业吸纳劳动力的能力明显减弱;小企业单位投资容纳的劳动力和单位投资新增加的劳动力都明显高于大型企业。一般每创办一个小企业,可提供6个工作岗位。截至2005年末,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已达182.4万户,吸纳从业人员605万人。

  乡镇企业在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05年底,全省乡镇企业总量已达33.2万户,从业人员173万人,占全省农村劳动力的18.2%,农村37.6%的剩余劳动力进入乡镇企业工作。今年前9个月新办乡镇企业9000户,新增从业人员3.9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