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王晨会 马英九:盼三次罢免11月24日表决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4日一早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举行“马王会”,就当前检方起诉扁嫂吴淑珍所引发的政局变化交换意见。会后马英九表示,第三次罢免案提出后,希望11月24日表决能顺利通过;国民党还有三周的时间努力,希望民进党能勇于展现与贪腐划清界限的决心。

  王金平今早不到8时,就已抵达国民党中央,拜会马英九,共商政局变化。马、王两
人会面约40分钟,会后由马英九负责对外说明。

  马英九也表示,他昨晚在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返台后,立即以电话联系,向连战报告当前政治时局与国亲共推三罢的决定,获得连战认同。

  马英九表示,他今天向王金平报告国民党中常会与国亲决定提出第三次罢免案,也提到国民党今明两天在北高两市举办游行,更对“立院”审查总预算、特别是“军购案”交换意见。

  有关罢免陈水扁,国民党“立院”党团11月6日召开党团大会,通过确认罢免案后,就会向“立法院”提出,预定11月7日排入议程审查,希望11月24日进行表决。马英九表示,从现在开始尚有三周的时间可努力,希望民进党能勇于展现与贪腐划清界限的决心。

  至于国民党定今天下午在高雄市举办反贪大游行、以及明天在台北市的终结贪腐万人大游行。马英九表示,王金平会北上参加明天台北市的游行,并上台表示支持终结贪腐。

  对于国亲第三次罢免案,王金平会前认为,就算第三次罢免案有“台联”支持,人数仍有不足。他也希望“国会”独立行使职权,“立法”归“立法”,“司法”归“司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