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澄湖生态蟹食客如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杨志洪

  晚报讯秋风渐起,又到了菊黄蟹肥之时,尽管前一时期关于阳澄湖大闸蟹致癌一说纷纷扬扬,但清者自清。双休日,上海吃蟹一族,或自驾、或坐长途汽车纷纷来到阳澄湖畔吃大闸蟹,而且来势依然凶猛。

  昨天记者来到昆山市湖滨南路3338号的蟹仙楼,这里是阳澄湖大闸蟹龙头企业昆山市巴解阳澄湖大闸蟹有限公司的生产销售基地,蟹仙楼的条件在同行里是得天独厚的,它位于阳澄湖小东湖,整个水域面积一万亩,这里出产的大闸牌阳澄湖大闸蟹,早在1999年就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2004年获中国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今年以来,当地政府试点在小东湖水域实行不围网、不投饵料、不用药三不养蟹,回归新一代生态蟹。

  当记者问起最近毒蟹风波,蟹仙楼总经理顾秀文说,没有多大影响,甚至还比去年生意更好,今年新造的三号餐厅,是建在阳澄湖上的全景观船坊,环境优美,设施先进,能同时接待400名顾客。上个双休日,这里生意爆满,座无虚席。除了当家大闸蟹之外,小东湖里的白水鱼、鳊鱼、青壳螺蛳、野生穿条鱼都很鲜美,还有当地的散养鸡、自家种的菜蔬,更难得的这里的厨师烧得一手好菜,滋味绝不比上海滩的知名酒家饭店差,是真正的农家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