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口订单3.31亿美元 南京品牌商品唱响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从市外经贸局获悉,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日前在广州举行。共有来自2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万名采购商到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洽谈合作。本届广交会上,南京交易团组织91家南京企业的1100余名参展代表赴会,共洽谈成交了3.31亿美元的出口订单,比上届增长7.72%。

  品牌产品受到国际采购商青睐

  本届广交会南京交易团共拥有各类展位251个,其中南纺股份、熊猫电子、金城摩托、国际礼品、高淳陶瓷等品牌企业共展出61个品牌展位,占全团总展位数的24.3%,品牌展位数量与比重均为历届最高。

  会上,品牌产品成交势头旺盛,南京熊猫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金城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南京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成交6884万美元、3735万美元和3253万美元,居南京交易团成交前三位。由原国有专业外贸公司改制后的南京东沛集团、科迪尔等公司展出的成套系列产品,因其出新率高,吸引了众多客商,成交异常活跃。

  机电产品约占总成交额六成

  本届广交会上,南京企业的机电产品出口成交额达1.9亿美元,约占总成交额的六成。其中计算机及通信、机械及设备和仪器仪表等高新技术类产品成交分别比上届增长了2173.6%、247.4%和245.6%。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成交的大幅增长,充分反映了我市出口商品的质量和产品结构正在得到提升和优化。

  此外,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纺织服装类商品在本届广交会上也有不俗表现,共成交6752万美元,占成交总额的21.7%,其中纺织类较上届增长67.31%,服装类较上届增长14.76%。

  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赢得主动权

  南京斯卡兰德公司(原江宁外贸公司)采用独门技术生产的仿鸡皮面料系列产品近两年来在广交会、华交会等展会上异常走俏,因怕独门技术泄密被别人仿制且得不到有效打击,过去一直没有申请专利证书。

  随着广交会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加大,以及市外经贸局在组团、参展时对我市企业品牌、专利、商标等的维权工作较为有效到位,企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所增强,前不久斯卡兰德公司专门为独门工艺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这一专利相关证书果然在本届广交会上发挥了作用,使该公司在与外地一家生产同类型产品的企业竞争中占据了主动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