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像孔祥瑞那样做人做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19 今晚报

  本报讯 连日来,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和重要栏目集中宣传报道了天津港(集团)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操作一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高级工人技师孔祥瑞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

  大家认为,孔祥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多年来,他把岗位当课堂,以实践作教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多次刷新生产纪录,主持了上百项技术革新、改造
项目,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成为当代产业工人学习的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孔祥瑞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岗位成才的精神,做知识型产业工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近日,孔祥瑞和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包起帆、山东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许振超、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陈刚毅等四位全国劳动模范联合发出倡议,希望全国交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国各级劳动模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模范。他们在倡议书中说,作为交通战线的劳动模范,他们将自觉做好排头兵,发挥先进典型和劳动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勤奋工作,弘扬创新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倡导和谐精神,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做表率,为国家交通事业,为民族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天津的广大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了新闻媒体对孔祥瑞的报道后很受鼓舞,表示要像孔祥瑞那样“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争做岗位能手,为建设和谐天津做出贡献。在天津港,孔祥瑞的同事们说,孔队前不久刚刚被评为“知荣辱、树新风,感动津城十佳文明市民”,他的事迹又在全国这样大规模地宣传,这是我们港口工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港口工人的坐标。特别是孔祥瑞所在的操作一队被天津港集团公司正式命名为“孔祥瑞操作队”,这是天津港历史上第一个以工人名字命名的团队。我们要学习他的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爱岗敬业的精神,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知识型产业工人,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贡献我们的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