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开棺验尸发现刑讯逼供真相 涉案4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3:36 汉网

  据《海南特区报》报道 2002年12月13日,海南省屯昌县28岁的男青年李基益,因偷窃琼中县公安局协警工作人员文福的摩托车被抓获。次日凌晨,李死亡。后经开棺验尸,侦查得知其死前遭受办案人员的拳打脚踢。目前,此案在海南省委政法委的督办下,刑讯逼供者均被逮捕。

   琼中县检察院对此案侦查查明,2002年12月13日14时许,李基益盗走了琼中
县公安局拘留所协警文福的摩托车。文福发现后与民警追赶,抓住了李基益。琼中县县城派出所副所长王南雄和保安员李武等人将李基益押回派出所。

  15时许,李武和协警许仁文对李基益作简单问话,李武边问边打李基益的耳光。约15时30分,琼中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仁育讯问李基益时,王南雄、李武、文福对李基益拳打脚踢。16时许,李基益昏迷。17时左右,李基益被送到医院抢救,次日凌晨4时死亡。

  李基益下葬前,其家人为其换衣服时,发现其身上有多处挨打的痕迹。2002年12月,死者的家人找公安机关讨说法,无果,又向琼中县检察院控告。2004年5月,检察院就此向琼中县公安局发出了“开棺验尸建议书”。2004年6月,有关人员在李基益家人的同意和见证下开棺验尸,鉴定结论为“李基益生前因头部受到钝器外力作用造成颅脑损伤死亡”。

  今年8月4日,郭仁育被琼中县检察院以涉嫌刑讯逼供罪进行刑事拘留。8月5日,拘留所协警文福、县城派出所副所长王南雄被刑拘。8月18日,3人被逮捕。9月22日,检察机关将时任营根镇营东居委会主任的李武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李武于10月8日投案自首,10月9日被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