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非洲记者约会“鸟巢” 看见真实景物颇为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07 中国新闻网

  

非洲记者约会“鸟巢”看见真实景物颇为惊讶
非洲记者在“鸟巢”模型前听取介绍。

  

非洲记者约会“鸟巢”看见真实景物颇为惊讶
 非洲记者在“鸟巢”工地现场不停地拍摄。(李舸摄)

  11月3日上午,记者与约30位采访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部长级会议的非洲同行一起,乘车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参观采访。

  汽车沿着宽阔整洁的街道向目的地进发,坐在记者身旁的塞舌尔广播公司主编安东尼
·奥奈志莫先生早已按捺不住急切的心情,不时向车窗外张望。在与记者的攀谈中,他3次询问离“鸟巢”还有多远,而他的同事色瑞格·劳伦斯先生则坐在车窗旁认真地调试着摄影机,以确保与“鸟巢”的“第一次约会”万无一失,其他非洲媒体的记者们也都做好了参观采访的充分准备。

  虽然参加本次盛会的绝大多数非洲国家记者都已在因特网或电视上看了很多“鸟巢”设计效果图和建设施工的图片,但是,当真实的“鸟巢”整体结构赫然矗立在眼前时,很多记者还是显出颇为惊讶的神情。

  “足球比赛是在这里举行吗?”喀麦隆广播电视公司记者斯莱斯汀·伯顿先生来自悉尼奥运会男子足球冠军的国度,他显然希望“鸟巢”这一即将载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册的标志性建筑能见证喀麦隆国家足球队新的辉煌。“我们广播电视公司实力较弱,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派来北京采访的记者数量很有限。我真希望能够组成一个强大的报道团队,把精彩的赛事奉献给喀麦隆全国人民。”斯莱斯汀·伯顿先生颇有些遗憾地说。

  不过他表示,喀麦隆广播电视公司将利用此次来华采访的机会,制作反映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和总体筹备情况的节目,而这个节目讲述的奥运故事,他们初步计划从眼前这万众瞩目的“鸟巢”开始。

  南非非洲广播公司电视台非洲频道的高级制作人兼新闻节目主持丹尼尔·马克凯亚南先生一下车就迅速戴好安全帽,挤到“鸟巢”讲解员身边认真听着相关介绍。之后,他退后一段距离仔细打量着“鸟巢”,若有所思。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丹尼尔·马克凯亚南表示,在他看来,“鸟巢”是一个符号,北京奥运则是一种象征。“鸟巢”这个符号代表的是中国不断提高的科技水平、不断壮大的经济实力,而北京奥运则象征着中华民族张开双臂拥抱整个世界的宽广胸怀。

  联系到即将在这座东方奥运之都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部长级会议,丹尼尔·马克凯亚南先生告诉记者,本次以“和平、友谊、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盛会与2008年奥运会息息相通,都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友爱,追求进步的精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郑 兴 张保淑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