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年百亿编织现代化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37 温州都市报

  省电力公司与市政府昨签署温州电网发展纪要,王建满出席会议并致辞五年百亿编织现代化电网本报讯“十一五”期间,省电力公司计划投资百亿元用于温州电网建设和发展,努力把温州电网建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并适度超前的现代化坚强电网。昨天上午,省电力公司和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全面加快温州电网“十一五”发展、共同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建设会谈纪要》。市委书记王建满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赵义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会谈纪要》。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命脉,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十五”期间特别是近几年,在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市以强攻猛进的态势掀起了电网建设热潮,电力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建成了一大批输变电工程,改造了一大批城网、农网,有效扭转了电力建设相对滞后的局面,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一五”时期,是温州电力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预测,“十一五”期间温州电力、电量年均增长率为15.5%%和15.3%%,到2010年电力、电量将分别达700万千瓦和372亿千瓦时。

  根据《会谈纪要》,省电力公司将积极支持温州电网“十一五”规划重大项目的实施,计划投资100亿元用于温州电网建设,使之成为以500千伏为主电源点、以220千伏为主网架的坚强电网,促进500、220、110千伏和中低压配电网协调发展。“十一五”期间,省电力公司将每年投资5000万元用于温州城市中心区域电缆建设和改造;安排20多亿元用于温州新农村电网“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实施和35千伏及以下农村电网建设,力求建成一批新农村电气化县、新农村电气化乡镇、新农村电气化村。

  签字仪式前,市委、市政府领导和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建满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温州电力建设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省电力公司和我市签署电网建设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广领域、迈开了新的步伐,这对于全面推进温州电网建设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促进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确保实现“十一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温州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把电力建设摆到重要位置,作为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和谐工程、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强化责任,优化服务,统筹推进,合力攻坚,全力提高温州电力建设水平。

  邵占维在会上介绍了温州市“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副市长孟建新主持会议和签字仪式。尤海峰 王楚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