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片展暨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4: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 廖翊):4日,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片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香港大学举行,来自内地和香港的著名学者及孙中山后人出席。

  “早年立志”“迈上征程”“领导革命”“创立民国”“讨袁护法”“后世纪念”……150多幅记载孙中山各个重要阶段足迹的照片,令与会者和港大师生驻足流连,从中了解这位中国近代民主革命伟大先驱波澜壮阔的人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冷溶致辞说,孙中山先生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振兴、富强殚精竭虑的一生,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口号,激励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他的宝贵思想是留给中华民族的重要财富。

  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专程来港参加纪念活动,并在研讨会上发表《孙中山思想是两岸和平统一基础》的演讲。她说,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有着重要现实意义。国家领土完整、建设民富国强的东方大国是祖父孙中山革命的终生目标。

  研讨会上,学者们发表了有关孙中山的研究成果,并介绍了相关史料的收集、整理、保护情况。大家认为,孙中山的中学和大学教育都在香港完成,香港是孙中山革命思想孕育之地,也是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宣传及发动起义的重要基地,在香港举行纪念孙中山系列活动具有特别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