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先提“三罢陈水扁案”“倒阁、弹劾”待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公务机要费”案被起诉,引起岛内政坛震荡。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今天再度呼吁陈水扁主动下台,否则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将在6日召开党团大会决议后,7日就会在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提出“第三次陈水扁罢免案”,10日交付“院会”,24日表决。

  蔡锦隆上午表示,若陈水扁在这两天内没有自行请辞下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
会在6日上午8时在台“立法院”康园餐厅二楼召开党团大会,决议提出“第三次罢免案”。

  至于是否会提出“倒阁案”、“弹劾案”?蔡锦隆说,“罢免案”若成功跨出台“立法院”交“全民公投”,过半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的话,“内阁”就一定要总辞,因此目前没有提“倒阁案”的必要性;“弹劾案”也要视“罢免案”能不能跨出台“立法院”,再决定要不要提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徐少萍、副书记长林鸿池、国民党籍“立委”张庆忠(台北县)、高思博(台南市)上午也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重申党团立场,除要求陈水扁请辞下台外,还呼吁全民理性、尊重“司法”、哀矜勿喜。(季水)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