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案件内幕:钻戒值百万 内衣也报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机要费”案3日侦结起诉,检方发现,扁家成员包括吴淑珍、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儿子陈致中所核销“机要费”发票共89张、新台币183.5575万元。其中,吴淑珍去年购买一只价值132万元钻戒,也有27万元用来申领“国务机要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起诉书指出,扣案的“机要费”支出凭证当中,经查确定实际购买人为吴淑珍者,共计29张,金额总计149.4224万元,消费内容包括餐饮及购买黄金摆饰、
衣服、皮鞋、钻戒、太阳眼镜等物,由于吴淑珍在选购时有试穿、试戴、量尺寸、送回修改等过程,检方认定这些消费属贪污所得。

  起诉书表示,吴淑珍于2004年7月26日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晶华酒店卡地亚精品店所购买的钻戒花费高达32万元用来申领“机要费”;再者,吴淑珍于2005年6月上旬到蒂芙尼中山店所购买价值132.75万元的钻戒,检方查出其中27.6235万元是以SOGO百货的商品券支出,发票也用来申领“机要费”。

  另外,检方查出陈幸妤刷卡付款的发票用来申领“机要费”的有20张,金额总计为17.5946万元;赵建铭刷卡付款的发票经用来申领“机要费”者有8张,金额总计为78461元;陈致中刷卡付款的发票经用来申领“机要费”者有32张,金额总计为86944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