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整顿校办“裙带公司” 乱冠大学名被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人民日报》报道:河南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政策,将改革高校以事业法人身份直接办企业的体制,组建国有独资性质的高校资产公司来管理企业,以规范高校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投资行为。这意味着今后河南省高校将不再直接经营企业,高校企业也不能再乱冠大学校名了。

  针对很多校办“裙带公司”乱用大学校名、利用高校知名度获取广告效应的问题,
河南省教育厅专门规定,今后,除高校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外,其他企业一律不得冠用大学校名(包括简称和英文名称)。对现有冠用校名的高校企业,要进行冠名整顿;对与高校无关而冠用校名的挂名企业以及非法盗用校名的企业,将坚决予以清理。

  按照规定,河南各高校下属的院、系、所、部、处、室等单位,一律不得直接对外开展任何形式的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已注册的公司要划归高校资产公司统一管理。

  同时,高校不得为校企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和其他融资活动提供担保。(王明浩)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