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巨无霸私宰点布局竟如城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海珠区取缔三个私宰黑窝点

  本报讯记者曾颂,通讯员叶华新报道:昨日上午,广州海珠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横扫区内私宰肉窝点。新蟯南路北山村果园、西蟯南大街民宅和龙潭竹木市场内的私宰窝点被当场拆除。本次活动调集人数超过260人,是今年最大规模“打私宰”行动。

  昨天上午10时,当执法人员到达时,北山村果园一处私宰肉窝点人去楼空。记者发现,这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大型窝点,布局竟如城堡一般“易守难攻”:前面有发臭的河涌绕过,背面则是水质浑浊的池塘,两面用围墙围起,只有一座横跨河涌的窄桥可供出入———把桥上铁门一关,私宰窝点就如同“孤岛”,外人难以窥见内中乾坤。该窝点还私设大型蓄水池,并搭建宰肉窝棚。

  该私宰点规模之大,执法人员连称“罕见”。屠宰管理科负责人说:“海珠区还是首次发现这种大型窝点。20天前摸查时,发现这里每日屠宰量在200头以上,相当于一个镇级屠宰场。这个窝点还自带发电机,有专门的切割设备,圈养、运送、屠宰分工明确。”

  据介绍,该窝点在河涌汲水并注入猪的血管,生产“污水猪肉”,因为污水比清水更容易在猪体内停留。而屠宰产生的垃圾和废水则直排河涌,流入珠江。由于近年打击力度加大,私宰窝点一般都搞“运动战”,规模也很小。这种“城堡式”窝点明显是打算“长期经营”,全市少见。私宰窝点分散且隐蔽,尤需当地街村协助。“像这个窝点,是租用本地农民土地建起来的。如当地积极举报,工作会顺利很多”。

  “打私宰”行动一位负责人说:“区政府将在近期召集各执法部门和街村工作人员,进一步研究监管机制。”

  

巨无霸私宰点布局竟如城堡

  上图:海珠区北山村果园私宰窝点不法分子已闻风逃跑,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私宰场所本报记者林桂炎摄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