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时加班参保不足 企业面临严厉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秋行动”全面展开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报道:广州市劳动保障维权“金秋行动”正全面展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金秋行动”中已抽查到的企业,有八成存在超时加班和不足额参加社保的问题。

  昨天上午,联合检查小组来到白云区石井一家台资的体育用品公司检查。该工厂至今没有发生过因工资、加班、工伤而产生的劳资纠纷问题,但不跟20多名新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为新员工办理工伤保险等问题,合同中规定的工资也是旧的684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对此,检查小组表示,不管是不是试用期,新员工都要签订劳动合同,参加工伤保险一个也不能漏。对工资标准的规定,要更正新的7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合同中必须明确约定正常工作时间工资,不得出现“不低于××元”这样的模糊表达。

  据悉,从11月1日起,全市100个检查小组将对4000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用人单位限期整改。3天抽查发现,80%的企业存在超时加班问题和不足额参加社保的问题,问题最严重的城乡结合部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中,不少企业存在严重超时加班问题。个别企业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没有进行劳动备案,没有参加社保等没有任何劳动保障记录的。劳动部门表示,对上述各种劳动保障违规、违法行为将予严厉打击。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