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国际媒体大幅报道陈水扁妻子遭起诉之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7:2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检署昨天宣布“国务机要费”案侦结,以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吴淑珍等四人,并直指陈水扁本人涉案。国际各主要媒体对这项重大发展都做了详尽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均在下午以快讯方式在网站首页报道此一消息。

  美联社、法新社与路透三大新闻通讯社,昨天不断追踪本案最新发展,详细陈述检
察官起诉书的重点内容,并点出陈水扁由于是现任“总统”,因此享有刑事豁免权,然而下台或卸任后仍难逃司法追诉。三家通讯社也都报道吕秀莲紧急从澎湖赶回台北,并强调她是陈水扁的第一顺位继任人。

  对于陈水扁面临各方要求他辞职的强大压力,路透引述台湾高等政策学会秘书长杨念祖的说法指出,陈水扁暂时还不太可能下台,不过最重要的决定因素在于,来自反扁势力与民进党内部的压力累积到何等程度。

  BBC的报道以“陈水扁遭到贪污案打击”为题,叙述本案的来龙去脉,将此则新闻放在中文版的头条位置,并列出陈水扁连任以来的“丑闻时间表”。英国《金融时报》更在标题中直指“台湾的陈水扁名列贪污案嫌犯”,报道重点在于陈水扁本人的涉案程度,并引述他日前接受该报采访时的谈话做为对照。

  《华盛顿邮报》与《国际前锋论坛报》各刊出一篇专论。《华盛顿邮报》认为,这次起诉的严重性超过以往各项指控,令人怀疑陈水扁是否能做完剩余的任期。《国际前锋论坛报》则指出,陈水扁的民意支持率已跌落二○%以下,只能以制定新“宪法”等议题巩固核心支持者,现在吴淑珍又遭起诉,台湾持续数月的政局动荡恐将进一步恶化。

  《纽约时报》在网站上刊出一篇相当长的报道,除了起诉及案情外,也说明了在野党要求陈水扁下台的最新政情发展。

  日本共同通信社于三日晚间七点十四分发出快报,报道吴淑珍等被起诉之事。共同社报道,陈水扁于今年八月接受检方的调查时表示,“国务机要费”绝对没有私人流用,但是检方认定陈水扁一家涉嫌贪污,此事将使得因贪腐被要求下台的陈水扁被逼到绝地,也将对二○○八年选举前哨战的北高市长选举的民进党候选人造成不利的影响。另外,日本各大电视台及报纸也都报道了台湾吴淑珍被起诉之事。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